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

四大名捕 第206期 諸葛會金帝

元顏決猜到諸葛先生的下一步,連忙要伍長飛騎趕回通知天上,以免讓敵人有可趁之機,亡羊補牢,未為晚也?這句老生常談,恐怕已不適用了……只因已諸葛先生深入虎穴,巧合地是在煞星降臨的靜夜,金帝同樣在思考著羊與牢的問題,究竟該怎麼做,狼才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,把在牢裡的肥羊吞掉?

金帝這個彷彿狼一般的男人,就像有用不完的精力,洩不盡的獸性,從大床上倒下的數個裸女就可見一斑,話說,我可不可以要求倒帶半個時辰?他一再的反覆思考、假設、計算,為什麼,自己至少需要花上三年才可吞併的肥羊,元顏決卻只需三個月?到底他是否有我所不知道的玄機,抑或信口雌黃?

到底…這場打賭,我希望他贏?還是希望他輸?突然間,金帝有所警覺,要來人現身,赫然就是諸葛先生,之所以能查覺他的存在,是因為自己像狼一般的觸感,他感到寢室外的侍衛已全被諸葛先生殺光了,能在神不知鬼不覺到達這裡,普天之下,不出五人,剛好諸葛先生就是其中之一。

金帝並不懷疑諸葛先生的能耐,但讓他意外的是素聞諸葛先生性喜不殺止殺,但今日為了見本帝一面,卻…殺了很多人!諸葛先生暗暗心驚,自己的底細竟被摸得一清二楚,看來早為南侵做好準備……諸葛先生回道為國家安危的前題下,個人原則也需放下……金帝同意但再問,你反其道而行,到底是要殺我還是擒我?

同一時間,元顏決與小草也在討論這個問題,當然最好的選擇就是挾持阿骨打,以免捕快們遭受
血光之災,但情勢所逼,說不定會心一橫斃了阿骨打,畢竟金帝絕非省油的燈阿,可是諸葛先生雖武功超凡入聖,但近來飽受折磨,碰上狀態十足的阿骨打……最有可能的結果,即是對我們最有利的同歸於盡!

金帝及諸葛先生早想到,這一步是元顏決的借刀殺人之計,但元顏決也非常清楚,將所有步驟做得小心謹慎,應無破綻可尋,小草功夫是做足了,可是仍擔心天上降罪,元顏決卻非常清楚,這場賭博若沒有人贓俱獲,仍需繼續下去,而諸葛先生更是毫無選擇的餘地。

確實,諸葛先生為了國家,只能照著元顏決的意思去做了,金帝毫無膽怯之意,反而興奮不己,更驅走所有女子,更命令眾人沒有自己的指示,不準進來打擾,阿骨打絕不怕死,只怕讓某些人漁翁得利……而他更自承不如諸葛先生,但卻有八成把握同歸於盡,這樣一來,兩方都會是輸家。

於是,阿骨打提出一種不用動武的賭法,看來是要一鬥戰陣技術了!京師,唐門風暴止歇,並不代表江湖會因此平靜下來,金雨細風樓遭到六分半堂攻擊,蘇夢枕日前白費功夫,變成受害者,但他與他的刀依舊強橫,但敵方真正的高手也出來了,是二堂主雷動天,面對越來越強的車輪戰,蘇夢枕也漸感疲態。

連紅袖刀都被雷動天給震飛了,但蘇夢枕又豈是易惹之輩,一招『放下.屠刀』擊退雷動天,使出猛烈一刀,替兄弟們開路,要眾弟兄快退,半個時辰後,苦水鋪,剛才神威凜凜的蘇夢枕心力交瘁,看著眼前的百餘名手足,蘇夢枕一顆心往下沉,金雨細風樓完蛋了,在連日的作戰下,哪能不慘淡收場!

屋漏偏逢連夜雨,六分半堂又怎麼會放過他們六,各大堂主齊聚,便要一口氣殲滅金雨細風樓,無可奈何下,蘇夢枕要眾人退離京師…別再回來!眾手足當然要與蘇夢枕生死與共,蘇夢枕也慶幸交了這一群好兄弟,但倘若大家仍當自己是樓主,便請你們──遵從我這最後的命令!

語畢,蘇夢枕踏出苦水鋪,一人做事一人當,禍是我闖的,惡果自然該由我一力承擔……金雨細風樓乃先父獨力所建,畢生心血之所聚,身為兒子的……即使沒能力將之發揚光大,青史長留,最少也要與金雨細風樓共存亡,否則……死不瞑目!


下一期:三日之後

三日之後,諸葛先生與金帝的賭局分出勝負了!

三日之後,一度離奇消失的獵物,變成獵人了!

三日之後,該死而未死的蘇夢枕再披戰衣,踏上另一個神秘戰場!


本期重點與心得

到底諸葛先生和金帝賭什麼?為什麼一切都在三日內決定?該不會是賭名捕們能不能在三日被擒吧?

至於名捕們為何憑空消失,該不會從地藏挖的地洞直搗黃龍,這確實是以一個笨到不能再的方法,畢竟誰知道裡面有沒有陷阱,但也是個意外聰明的想法。

可憐的蘇夢枕,辛苦了半天,什麼都沒有得到,反被人逼上絕路,不過他有「現在不能死」的免死金牌,之後的劇情應該是安排他東山再起吧。

最後,我還是希望金帝喝湯的戲份能畫出來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