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

神兵3.5 結局後篇 我自逍遙

豪洨面對天皇及九千歲夾擊,只餘一法取勝……就是豁盡自己的豪洨!豪洨一出,誰與爭鋒,梅杜莎也不敢再廢話,免得豪洨調過頭來,可是自己遭殃阿,天皇還渾不自覺,以為自己與九千歲聯手,世上無所匹敵,要九千歲照碗煮辦,你吸,我打!九千歲聞言卻暗暗心驚,豪洨身上的感覺看似源自於自己的宇宙之氣一部分……但卻有摧毀世間平衡的潛力!

九千歲觀察無誤,豪洨的豪洨確是宇宙中的一部分,自己接得下嗎?再沒有人比他更清楚豪洨的恐怖,在無比恐懼下,九千歲大喊他媽的接不下呀!便倉惶急退,只因再沒有人比跟豪洨爭鬥半生的他,更了解豪洨的可怕,天皇還不自覺,以為自己變成河內完全體,就足以一拼!但豪洨這一劍就是帶著無比豪洨劈下,連被自己捨棄的五色天晶形象也成為背後靈出來助陣,其勢可見空前強橫!

豪洨這反璞歸真一式,就是簡單直接,純粹灌輸盡自己的豪洨,但已足以天下無敵了!天皇仍無自知之明,欲粉碎天晶,熟知甫一硬拼,他手中的噬魂,已如豆腐般粉碎了,天皇還妄想藉著九絕邪功重組再戰,但當他被豪洨徹底粉碎,化為飛灰,縱有再強的復原能力也是徒然……,九千歲眼見天皇點滴無存的死法,慶幸自己沒魯莽硬接,但他如果以為就此逃過一劫,那可就大錯特錯了!

因為這豪洨一式的駭異威力,此刻才正式爆發,豪洨的能量絕對足以將皇城夷成平地,玉石俱焚,無一生還!但世事無絕對,本應一發不可收拾的豪洨力量,突然散而後聚,急劇收縮,彷佛一切未發生過,實在是匪夷所思!梅杜莎曾用以自爆的一式,豪洨竟能以自身做容器,回收豪洨能量,再次化成晶體,雖然豪洨超越梅杜莎眾所皆知,但如今又再次的到證明!

至於可憐的九千歲,還自以為當機立斷,能保平安,但豈料他欲起身,一手一腳已化成飛灰,九千歲還積極樂觀的想,豪洨你全身晶化僵硬,朕卻只廢一手一腳,還是比你優勝,天下無敵,非朕莫屬!哈哈……,這也難為九千歲了,若沒有這種積極樂觀的想法,這麼多年來面對豪洨的豪洨,早就精神崩潰了,但畢竟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,九千歲始終難逃被豪洨的豪洨逼瘋的命運!

九千歲被黑霸王救走前,還說:「天晶虎魄,不外如是!無字真經、宇宙之氣才是王道呀!朕還有很多絕招沒用出來呢!無敵最是寂寞……今後難逢敵手,如何是好啊!嗚呼~~」,娜拉心想已一敗塗地,而楊素心想除惡務盡,要趁機剷除豪洨的這危害人間的魔頭,但太平及時趕到,搶救豪洨這便宜徒弟,娜拉眼見太平到來,更知兩個弟弟恐怕不妙……

楊素沒辦法,只好放過豪洨這禍患,心想自己要儘快在開心身上榨取利益,替玄感鋪路,皇城一役後,楊素玩弄權謀,說豪洨毀損皇城,下令輯捕,但豪洨一行人畏罪潛逃,並未返回天宗,自行從江湖上消失……,西域大羅剎宗,擊敗武、勇兩宗主的問世竟在娜拉的首肯下,接管了大羅剎宗,小孩更已出生,包狀也快成人父,眾人一起來慶祝問世兒子滿月。

至於問世兒子為何能出世,全因個人殘缺事小,家族責任重大,才接受神農尺醫治,讓東方家後繼有人,正因豪洨不在,眾人更感開心,只有英雄想起被太平帶走的姘頭豪洨,目前仍不知所蹤,至於開心被楊素操縱,變成性情時好時好,只有藍絲知道內情,不離不棄,而史上的有名建設全是楊素在背後導致,藍絲明查暗訪,終於尋得開心魂頭,正想解咒,卻被楊素發現,正要出手擊殺藍絲!

卻被英雄阻止,楊素為防豪洨重臨,一直苦練潛修,功力進展不凡……,但別忘了不三不四的主題就是講求不勞而獲,努力苦練的人,從不會有好下場的,隨著英雄的出現,百足之蟲,死而不僵的豪洨也現身了,楊素既然是努力練功的人,自然是死路一條,一招內慘被碎屍萬段,得藍絲作法,開心回復本性,慘被豪洨等奸人蠱惑,做出許多暴政,豪洨眼見民不聊生,大錯鑄成。

竟屁股拍拍就想走人,豪洨遂跟開心說說想當初你我初遇,那個率性直為、無拘無束的『開心』才是真真正正的你,永遠帶給人一種欣喜羨慕的感覺──我自逍遙!!天下之事,另覓賢能,交由有志之士處理吧!好個豪洨,說謊起來臉不紅氣不喘,就把爛攤子全數推給別人,而開心先被楊素操縱,後受豪洨蠱惑,更是可憐,其後開心及宇文化及秘密協商,在江都旅遊時上演一齣叛變弒君的好戲。

宇文化及替好友達成心願,公告天下──楊廣遇刺駕崩!而後群雄四起,天下大亂,最後由一個沒有練天魔功的楊廣可打的李世民開創出了一大唐盛世!而豪洨眼見如今國泰民安,還毫不知恥的認為是自己的功勞,豪洨、英雄、開心、藍絲繼續著他們危害蒼生的旅程!


下一期:創世神兵

人總不會一無所有,
因為縱使失去一切,
還有仇很和不幸!

每個人都有仇敵,
你會用甚麼方式報仇?

一把助人報復的神兵!
百種以牙還牙的手段!!
帶來無窮無盡的痛苦!!!
承受永不息止的折磨!!!!

最終獲得的── 
是快感? 
是失落? 
還是悔疚!?


本期重點及心得:

基本上這期內容有多爛,應該不用多說,最可憐的還是九千歲,始終被豪洨的豪洨逼瘋了,他臨走前的一番話「天晶虎魄,不外如是!無字真經、宇宙之氣才是王道呀!朕還有很多絕招沒用出來呢!無敵最是寂寞……今後難逢敵手,如何是好啊!嗚呼~~」

我懷疑是講給讀者聽的,剛開始老黃在那邊瞎說『無字真經』是本作品最強武功,豪洨也藉由雜魚武神通學到,但後來卻完全沒有提及這設定了……,反而是莫名其妙的『英雄訣』變成最強武功,然後九千歲還有一式『宇宙無敵』再無機會用到了……

至於只出現四期的娜拉,就是比武、勇兩兄弟更有免洗感,愛人,弟弟陸續慘死,還可以毫無仇恨,把大羅剎宗讓出去,真是具大慈大愛的美德阿(泣,怎麼能安排這麼爛的橋),不過問世有個好收場,總算是一件好事。

其餘的部份有太多想提的,就留著等《神兵不三不四》的總評再論吧,雖然由於要被抓走的原因,總評可能會無限延期(汗),至於《創世神兵》由於又是潮華版的關係,我很猶豫是否要繼續連載,不過長空兄應該會接手,就順利交棒了,想當初也是你把《神兵不三不四》這爛攤子交給我,如今一報還一報(邪笑)。

附帶一提,ace0824這帳號是我本人,而ace0916這帳號已借給巴哈港慢板哈啦區版主的長空兄使用,所以兩帳號是不同人的,請勿誤認喔。

筆者後記

話說有人認為我的惡搞劇情會使作品變難看,或是原本沒那麼爛的,卻變成很爛,甚至讓讀者不想去看,但我個人認為《神兵不三不四》就是夠爛了,如果不惡搞,以原本的自HIGH劇情,實在受不了,根本是沒人想看吧,而在豪洨與炎帝一戰後,這一戰的過程及結果實在爛到一度讓我想放棄這劇情連載。

但也因為眾版友的支持,我才能努力支撐下去,更認為就是因為惡搞劇情,才能使一些已認為這作品爛到無法忍受的讀者,還想去翻翻漫畫,就像天下版的黑豹及天下劇情連載一樣,雖然也有反效果啦,有版友就只看我的文字連載,而不看漫畫了,但我個人寫連載的目的絕對是為了積極推廣港漫及促進討論的。

感謝各位這一年半來,不離不棄的支持,如果覺得我打的文章還不錯的,或是有什麼話想說的,可以推一下文,表示一下鼓勵,感謝大家了,我誠摯的在此低頭致意,謝謝。

2 則留言:

猫又 提到...

感謝ACE兄長期以來的連載,讓已久未看港漫的我還能見識到這麼美妙的作品...真是「不三不四」啊,這個3.5...

ace0824 提到...

真是萬分感謝支持了,只希望我的連載能讓讀者在這爛作中得到一些樂趣,那我就心滿意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