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

創世神兵 創刊號

翡翠大陸.禮邦,皇神曆二三三年,銀翼帝國的鷹武帝駕臨此地,禮邦.王長子皇神唯我親自迎接,由親衛隊主將熊狼.薩霸領軍的銀翼大軍,鷹武帝古鐵雷斯帶著寵妃.艾蓮娜及二公主.伊莎貝拉、三王子.魯頓、四王子.蘭斯到達,禮王.皇神長樂也帶著禮后.鳳昭儀,次女.皇神唯心迎接貴客。
而長樂自己招待古鐵雷斯,並要唯我接待幾位朋友,而看來幾位年輕人都是老朋友了,蘭斯甫一到來就要與唯我比試劍術,唯心見他們兩人每次都來這套,大感厭煩,但兩人已交上手了,蘭斯欲一雪前恥,一開戰就積極搶攻,但過於直接的攻勢,難以擊中唯我,唯我運用巧妙步伐,輕易取勝!

蘭斯心想自己始終輸多贏少,失望透頂,眼見四弟敗北,輪到魯頓出手了,魯頓的體格及力氣遠勝當日,存著必勝之意,但唯我亦無所懼,與魯頓就來一鬥拳腳,魯頓雖然力量增進不少,但仍像頭蠻牛,自然難勝唯我,被其擊倒,眼見情郎大顯神威,伊莎貝拉欣喜不己,反觀唯心卻非常討厭這種粗魯的行為。

魯頓再次被擊倒,心有不怠,打出真火,拳出連環,但他猛烈的重拳竟被伊莎貝拉卸去,伊莎貝拉更斥責他沒風度,唯我暗想伊莎貝拉剛剛那一手好漂亮,看來也是個練家子,眾人決定不再打架,去玩些別的,接著就是願銀翼及禮邦的國誼永固儀式,蘭斯送了個玩具討好唯心,而唯我、伊莎貝拉這天造地設的一對正在跳舞。

眾人料想兩人聯誼通婚也只是遲早的事,情到深處時,伊莎貝拉情不自禁吻了唯我,長樂暗想再一兩年就可以替他倆定親了,而古鐵雷斯神色木然,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,唯心則對蘭斯說你姐姐可真大膽,蘭斯則想我也想親親妳阿,魯頓則是一付大便臉,而唯我及伊莎貝拉的進展就比想像更快。

那晚,伊莎貝拉偷偷來找唯我,情不自禁下偷嘗了禁果,唯我心想我顯然違背了自幼一直惕守的禮法,但我認為我遲早會與伊莎貝拉成婚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我一直是這樣想的……,但只過了區區一年半,我皇神唯我的世界,已變得天翻地覆,這段日子來,唯我已再非禮邦.王長子,而只是個階下囚而已!

他更不知道自己的親人,以及伊莎貝拉的下落……,但從這一天起,唯我的重建復興禮邦之路就要開始了!唯我的部下按照計畫救出唯我,唯我在移動的途中,腦袋仍不停的運轉,想著鋒銳無比的『魔鋼』,能源不竭的『魔晶』,就是銀翼帝國賴以滅我禮邦的皇牌,除此之外,尚有遠超諸國的『科技』,到底鷹武帝是如何在短短時間內,掌握這些的,今後我必要好好探討……

但銀翼帝國的科技再高明,始終是死物,只要善用智慧,便能針對破解,唯我不僅搶奪到『魔鋼』兵器,更收集了眾多『棋子』,好為『禮邦對銀翼帝國』的棋局做好準備,所謂『棋子』就是許多對銀翼帝國有深仇大恨的人民,在唯我慷慨激昂的演說下,萬眾一心,要向銀翼帝國做出復仇的第一步,脫離沒有人能逃脫的──天獄!

既然是棋局,自然有對奕者,就是天獄獄長熊狼.薩霸,他觀察唯我棋步,料想唯我將會到這獄長室,擒下自己當人質,好奪取天獄的控制權,但唯我的動作就是比薩霸想像的更快更快……,讓他微吃了一驚,只是尚有靠著『魔晶』維繫的電磁護罩,薩霸有恃無恐,要跟唯我以這天獄當棋局,且看誰先『將軍』!

唯我心想想拖延時間,正合我意,遂真的與薩霸下起棋來了,而戰況竟是一面倒的壓勝,但薩霸尚有後著,更說了自己的外號由來,就是因為自己強悍若『熊』,狡詐若『狼』……,原來薩霸早已聯絡『空衛軍』由唯我的老朋友魯頓領軍,魯頓意欲親手了結唯我,豈料遇到敵襲,原來唯我亦有兩手準備。

魯頓最受不了他人挑釁,且更自信自己已經脫胎換骨,連皇神唯我亦是自己的手下敗將,決定先解決敵人,再增援天獄,而這一切都在唯我的計算內,甚至連薩霸自信的護罩也在剛剛的時間內,被唯我另找人破解了,薩霸再無所恃,只有憑著自己『熊』之武力來見真章了,唯我拳勁悍勇,但薩霸夷然無懼,全因銀翼帝國賴以稱雄『鐵器時代』的『魔鋼』!

薩霸手持『魔鋼』雙刀,但唯我也非憑一己之力應戰,只見唯我手結印記,竟憑空召喚出一柄更勝『魔鋼』的兵器,赫然是復仇女神神兵.神罰!!

下一期

皇神唯我,何以會有神兵在手?它究竟從何而來?

禮邦為何亡國?銀翼帝國為何要發動戰爭?

過去的一年半,唯我在『天獄』內有甚麼遭遇?

在唯我的領導下,眾人能否成功逃出『天獄』?


本期重點及心得:

看完創刊號的最大感想只有一個:「幹!老黃抄襲的老毛病又犯了!」,這什麼《創世神兵》?分明是《反逆的魯路修》嘛,主角下棋,以智慧應戰,第幾王子等等諸多要素,根本都是從《反逆的魯路修》出來的,老黃這個狂抄熱門作品的壞習慣真是要不得,且看下期唯我與復仇女神締造契約,跟魯路修和 C.C締造契約的方式有啥差別了……

不過魯路修又稱老馬修,就是常常功敗垂成,照這個邏輯,說不定逃獄這個事件,可以一直成功失敗演個十期,真是太棒了!

另外,沒有仇恨感,感覺《創世神兵》的劇情雖然是想給人一種復仇的感覺,但看到唯我被關在監獄內一年多,仍是白白淨淨、毫髮未傷,怎麼能讓人感覺有深仇大恨的感覺,讀者自然失去投入感,雖說想將禮邦亡國的部份到第二期再講,給讀者一種懸疑感,但反而失去了復仇的主軸。

如果第一期的最後面,已經演到禮邦亡國,唯我成為階下囚,被薩霸請來的『基頭四』準備開始款待,那股震撼感,絕非現在的手法所能比擬,當年的肥良就是厲害阿,次男受到的終極污辱,首男的瘋人院修行,克豹的戰囚生活,都是屎尿,甚至X液齊飛,老黃就辦不到讓主角遭到這種遭遇,畢竟他把主角視為自己的『分身』吧,而且我非常討厭唯我那種『豪洨臉』造型。
說句題外話,老黃也曾入獄過阿,那應該撿過肥皂,自己應該很清楚阿……


筆者後記

歷經多日,終於了解《神兵 3.5》的結局名稱我自逍遙的意義,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逍遙快活的感覺了,原來並不是指書中角色逍遙,而是替追看這套垃圾的讀者,而有感而發的,能不看《神兵 3.5》,實乃人間一大樂事。

另外,服務各位板友多年,這期創刊號算是免費贈送的殺必死,接下來應該會由長空兄接手了,而我也會把諸多連載慢慢停掉,如果機戰 OGS能快點全破的話,我會試著在被國軍 ON LINE抓去前,把積欠的文章慢慢補齊的,敬請期待,感謝各位的長久以來的支持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