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

創世神兵 第二期

CHARTER 1 復仇女神

時間點回到唯我剛滿半周歲時,其父長樂領其來到祖壇,依照慣例選擇與自己有緣的『守護神』,但意外的是,唯我對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五種傳統美德不屑一顧,反而他的小手指著的地方,是禮邦在百年前已放棄的信仰復仇女神.薛西斯,突然風起雲湧,地動天搖,冒出了薛西斯的神像,神像上更湧現出無數靈光聚集於唯我身上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莫非…這孩子的守護神,命中注定是復仇女神!?

CHARTER 2 神兵.神罰

隨著種種負面情緒在唯我身上湧現,他竟然產生了護甲及…復仇女神的『神兵』!?薩霸眼見奇景,免不了驚疑不定,反觀唯我誓要在一招之內,將這一年多的折磨侮辱…全數奉還!無盡的憤怒推動著的絕招,赫然是『神罰九擊』──神怒.暴劈!薩霸倉促間將魔鋼雙刀交替擋格這勢如破竹的一刀,但他仰賴的魔鋼竟是不堪一擊,粉碎當場,這招的殺傷力還不僅如此,整個平台幾乎被一擊摧毀!

薩霸大感訝異,自己還是第一次被擊倒,更想不到『兵器不如人』會出現在藉魔鋼橫行天下的銀翼帝國身上…唯我手下留情的原因是要薩霸交出的『天獄』的控制權,但薩霸一按腰間的按鈕,竟產生了不名黑氣,唯我不明所以,暫不敢妄動之際,該是重傷的薩霸,已以出奇的速度逃逸了,唯我連忙追上,卻已來不及了,以現在的唯我及神罰,仍無力量擊碎『魔鋼精華』!

且剛才威力無儔的一擊,僅僅是神兵的『一成』威力罷了,現在的唯我光是如此,就已經耗盡全身精力,不宜久戰,兼且自己仍沒辦法完全掌握神罰的奧秘,更糟糕的是,『天獄』竟移動到地獄火山地帶,隨時有灰飛煙滅之危,唯我心想薩霸必有保命之策,且現在與援軍距離更遠,更難照應,薩霸在『天獄』深處狂笑,看唯我將如何應付這個困局!

CHARTER 3 禮邦滅亡之日

距今一年零三個月前,銀翼帝國突然對禮邦不宣而戰,鷹武帝動員三十萬大軍,有備而戰,而這場被後世稱為『喪禮』的戰爭,只維持了短短四天,原因在於銀翼帝國的戰鬥力本就傲視諸國,加上無堅不摧的『魔鋼』及『魔晶』推動的──空衛軍!令只有傳統陸軍的禮邦完全無法抗衡,到底古鐵雷斯是為了什麼而發動戰爭,及如何掌握『魔鋼』、『魔晶』等科技?這無疑是本次戰事的最大謎題……

隨著首都被攻陷,禮邦終於被滅亡了,與此同時,唯我欲帶著妹妹逃出生天,正當兩人要趕到與父母約定的『地方』會合時,卻遇到熟悉的老朋友,銀翼帝國的三王子.魯頓擋路,唯我心知這傢伙絕對不會說出入侵的原因,心想擒下他當人質,但甫一交手,唯我便知他這如意算盤,恐怕打不響了,因為魯頓的拳力強悍得難以想像,但唯我仍竭力保持冷靜,欲以仍佔優勢的速度取勝!

但魯頓的速度同樣大幅躍進,魯頓輕而易舉將唯我擊倒,全因他身著的『魔鋼』戰甲內含著『魔鋼精華』,使他的力量及速度大大提升了,唯我及唯心被擒下了,押送到鷹武帝面前,唯我知道他不會說出為何侵略禮邦的原因,即使自己說出與伊莎貝拉的關係,也難逃劫數,鷹武帝若有所思,要知道皇神家的『秘密』……必須留他一命,於是押往『天獄』,魯頓原想處死唯我,但無法違抗父皇,只好從命。

同時間,魯頓心想父皇怎感覺越來越可怕……,時間點回到現在,唯我派出攔阻魯頓的軍隊,隨著『天獄』的遠行,成為孤軍,被身著『魔鋼』戰甲的魯頓肆意屠宰!另一方面,面對火山的威脅,唯我的手下緊張不己,唯我稍做回氣,又召喚出神罰,說自己一定會帶大家出去的,但唯我這段日子一直在坐牢,這復仇女神的『神兵』,究竟從何而來!?

CHARTER 4 仇人見面

距今一年零二個月前,薩霸親自迎接唯我這『貴賓』來到『天獄』,薩霸親自給唯我來個下馬威,解開唯我的鎖鏈,要證明即使沒有『魔鋼』及『魔晶』,軟弱的禮邦懦夫也注定滅亡,唯我聞言大怒,怒拳轟向薩霸,但卻完全不是薩霸對手,慘被痛扁,而唯我終於回復些許冷靜,這就是自己所上的第一課,敵強我弱,暫時該『鬥智不鬥力』……,薩霸對唯我幾乎毫不留情!

甚至將他丟進數隻黑豹的牢籠裡,令他大感訝異,古鐵雷斯不是要留我性命,這個薩霸怎麼好像要取我性命?門外的薩霸則心想,皇神唯我,我絕不會令你好過,『磨練』,陸續有來呀!緊接著,唯我上了第二課,弱肉強食……強者生存……今後如欲活下去,必須『比野獸更狠』!與唯我同囚一區的是禮邦遺民,對他十分禮遇,但唯我心知皇族血統對其他囚犯毫無意義,如想策動所有囚犯逃獄,必須重建個人威望及魅力!

薩霸眼見唯我及其他囚犯打成一片,竟將唯我調往敵視禮邦人民的區域,但此舉非但危難不了唯我,更令其團結自己的逃獄陣容,如今,南方三國的兄弟已攻陷停機坪,而團結諸國的由來亦是眾人有共同的敵人.銀翼帝國,唯我的後著就是利用敵人的飛行工具逃離『天獄』,唯我更親自斷後讓大家離開,但最終唯我還是漏算了時間,無數飛船慘被打下,正是魯頓及時趕到了!

魯頓手持『魔鋼精華』的巨斧,與唯我相見,正是仇人見面,份外眼紅,唯我硬拼魯頓,更說要將魯頓成為我復仇行動的第一個犧牲者!

下一期

唯我再戰魯頓,今番將會鹿死誰手?

熊狼.薩霸對唯我的敵意,似乎另有『隱情』?

唯我重獲自由,第一步行動將會是……


本期重點及心得:

這期與《反逆的魯路修》沒那麼像了,大概這就是延期一週的主因吧,沒想到才第一期抄襲的事跡已經敗露,只好趕快把後面的部份改一改,也看得出來,即使是玉黃朝,再多一本潮華版,還是非常吃力的,乾脆這一部就別用潮華版了,你出書也累,我打字也累,而且沒與事實相反的旁白,看港漫會少很多樂趣的……

講真的,就算用潮華版的多頁數,這一部在細節的部份仍很敷衍,像是唯我如何懾服敵視禮邦的諸國囚犯,沒有飛行工具的他又如何在懸浮半空的『天獄』與外面的同伴聯絡?等等策動這場逃獄行動的部份,都感覺是空談、紙上談兵罷了,在這方面的描寫失敗,就感覺只是繼華歌爾、豪洨後的另一個幸運超人罷了。

還有,就是所謂的『仇恨』,我還是完全感覺不到阿,又沒在你面前發生什麼慘事及汙辱,薩霸打殘你,好歹也在你頭上小個便,或是被擒住時,唯心在你面前被輪姦,那才有那種國仇家亡的感覺嘛,現在頂多就是一齣『王子復國記』,所謂的『復仇』感覺還是丁點感覺不到。

留下的伏筆大概就是古鐵雷斯獲得高科技的同時,個性也越來越深沉可怕,而入侵禮邦是為了奪得現今唯我擁有的『力量』,還有,薩霸深藏不露,且是為了『磨練』唯我而行動,到底是什麼身份?

最後提及,薩霸與唯我的打鬥是由老黃親自操刀,難怪不怎麼樣,及鍾英偉說:「如果推出《神兵肆》,沿用傳統中國武俠世界,再現『天晶虎魄』,那麼這本書的銷量肯定贏了九成……」,連老黃也很不解為何要推出全新的神兵系列?替鍾哥製造對白:「還不是你搞出來的神兵不三不四敗光整套神兵系列的價值,只好全部重頭再來啦。」


筆者後記

機戰 OGS終於全破了,遂應長空兄要求,來打一下第二期,不過要不是這期遲一週放出,大概也不會來打吧,《火雲邪神》在無聲無息的狀況下停止連載,實在很抱歉,不過《火雲邪神》對我而言,就是一套畫面優異,卻一再挖洞補洞的問題作,要是邪神真有那種易筋經最高境界,怎麼在打東方無敵時不用?

這可不是一句『主角威能』就能解決的,既然越畫越多問題,還不如不要推出這《火雲邪神》算了,雖然羅剎女的出現算是意外驚喜吧(笑),由於當初我機戰 OGS及機戰 W是同時進行的,要補舊文章,還是請各位稍等我機戰 W全破吧,抱歉啦。

沒有留言: